close

聽說合歡山又下雪了。連陽明山,太平山,南橫都下雪了。

就在這樣冷冷的夜晚,埔里雖然沒下雪,還是還是好冷喔...

只是念著和市集夥伴們的約定,以及常常來看我們的好朋友,這個埔里唯一的創意市集還是繼續在冷風中堅持著...

 

我帶著毛線帽,(下次要戴手套了,手凍僵了),裹著大衣,只帶了少少的肥皂(因為都從網路上被採購一空了),騎著我的小ㄅㄨㄅㄨ去埔里智慧館的廣場報到了。

 

因為早餐沒吃,肚子很快就餓了,就去阿通獅買了熱騰騰的蓋飯吃,配著隔壁"愛山居"好吃的花生豆腐加菜,還有"山野果子"的辣泡菜,這頓飯吃的真豐富。

這時候其芳遞來了他炭火爐燒著的補氣茶,讓我補足元氣,沒在喊冷的。

 

今天"埔里咖啡"又應觀眾要求表演"愛爾蘭咖啡",我們在旁邊幫忙打奶泡,運動量十足。

看著別人喝著威士忌+咖啡的愛爾蘭咖啡,我也暖了起來。

 

今天也和年輕的畫家聿瑩聊了起來。

當他喊著好冷喔 然後伸出很溫暖的手握住我像冰棒的手時,我覺得簡直是遇上暖爐死抓著不放。

或許就是冷冷的天氣,反而讓人與人的互動溫暖起來。

 

這麼冷的天有客人專程來買皂,讓我好感動。

 

一位小姐他上星期只是買了一小串皂球,今天又跑來買了4.5塊,他說他拿來洗臉覺得不但不緊繃,還很滋潤,所以迫不及待又來買,而且還拿了我的DM,說他一定要幫我宣傳。

 

後來又來個小姐,他說他朋友之前買了一塊捲毛羊的皂禮盒送他,他覺得超好洗的,一直問我還有沒有。

後來他打電話給那個朋友,兩個約好一起過來買,也是挑了很多都是要送人的,表妹阿 朋友阿 兩個人言談之間雖然常常互相挖苦對方,但是看得出他們是很在意對方的好朋友,而且都一直想著要送給別人,而不是自己要用。

這份心情讓我感覺很溫暖,也想起我的曾經也有這麼一個互相不承認是好朋友的"好"朋友.....

 

就在越來越晚時,忽然來了兩個朋友。

一個是一起做圖書館義工的夥伴,他帶了一碗燒仙草給我。

他說,他想到我一定有來擺攤,就特地買了給我。

哇!感動極了,趕緊塞一塊小維尼小熊皂送給他後座的女兒。

 

另一個朋友是上星期來買皂認識的Ellen。

他帶了一大袋他種的有機蔬菜來給我。

想到他們一家三口才剛因A型流感出院,還特地拿菜給我,真讓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製皂工人.JPG 

這張照片是很熱心市集的朋友幫我拍的,他的專長是攝影,我發現夜間能拍出這種溫暖的氣氛,真的是很厲害的,加油喔! 

 

每次先生看我忙昏頭還要去市集,他都說:我看你是去市集交朋友的吧!!

沒錯!我真的交了好多朋友呢!和一年前孤單來埔里時完全不同,埔里真是人情味十足的小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