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549s.JPG 

看了照片應該猜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沒錯,這就是風靡日本主婦的毛線菜瓜布。

別小看這些菜瓜布,可是珍妮我一針一線,從不會到現在慢慢可以勾出想要的東西來。

這些菜瓜布和別人織的不一樣的地方是,我要作成袋狀,因為我要放入家事皂拿來洗碗的。

 

說到用家事皂的經驗,我必須承認,雖然我使用家事皂很多年,但我不用它來洗碗。

原因就是--去油能力不佳。這也是我一直很困擾的地方。

家事皂除了洗碗之外,手洗衣物 抹布 甚至清洗流理台,都有非常令人驚訝的效果,偏偏洗碗會讓我覺得越洗越油。(不知道是我家的碗太油還是....)

當我做好第一個毛線袋,迫不及待放入家事皂之後,便開始了我的愛上洗碗的日子。(平時最討厭的家事就是洗碗了啦)

我洗碗的方法通常是會把碗盤上的菜渣用衛生紙抹掉,然後用熱水沖掉油,接著就直接拿著毛線包抹碗盤(第一次使用時要沖水搓一下),然後就聞著茶樹精油的香味,沖水一次就乾乾淨淨了。毛線菜瓜布既可刷鍋也可清洗不沾材質,一點也不傷碗盤 也不傷手喔。

洗完碗把美美菜瓜布搓洗一下,掛在水龍頭上(用壓克力毛線不怕發霉),省去瓶瓶罐罐,又美觀,難怪我會這麼愛洗碗啦!

 

發現這麼好用的東西,當然逢人就介紹。所以連兒子也說:"媽媽 你這麼毛線菜瓜布比洗碗精還好洗呢!" 沒錯!我也不用怕孩子沒把清潔劑洗乾淨吃到肚子裡了,孩子也愛上洗碗,媽媽真是開心又安心呢。

 

很高興家事皂終於成為我心目中100%的椰子油萬用家事皂了~ 

 

樂活的生活之一就是:向朋友推薦對環境友善的清潔用品,很期待大家都能找到又好用又安全的清潔劑,讓河川裡的魚都健康,愛吃魚的人類也能安心喔。

 

(歡迎引用文章轉寄,但請註明出處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