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不知不覺做肥皂做了很多年了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

這是我堅持最久的興趣了。嘻嘻。

其實我本來就喜歡手做的東西,可能是因為媽媽是家政老師

所以從小跟著做很多布的手作,也嚐試過不同素材,也愛畫畫設計,但還是都三分鐘熱度。

一直到有了小孩,興趣就轉變成對小孩有好處的東西。

 

我和老公的皮膚都很乾。

我是從小到了冬天皮膚轉折處(膝蓋內側,手肘內側)就會又紅又癢,每年冬天就要去找皮膚科醫師拿藥,以前也不懂什麼是類固醇,反正擦了就好,不擦就又癢了起來。

所以每到了冬天我都有點害怕,每天洗完澡就拼命擦乳液,可是很多乳液也不好用,還是很乾,我記得我那時只有擦一種美國才有賣的有機乳液才有效。

 

至於沐浴用品,一般的肥皂一定不能用,洗完癢到不行,用沐浴乳好像洗不乾淨,滑滑的似乎很滋潤,可是擦乾之後怎麼皮膚更乾呢?

後來我只能用醫生推薦用一種很貴的Cetaphil,似乎不會乾,但洗起來像洗乳液的感覺,也沒有洗澡的FU

在不認識手工皂之前,我們真的嚐試過很多沐浴用品。

我的小兒子遺傳了我們的膚質,皮膚不但乾,還有異位性皮膚炎,那時醫生也是給我們類固醇的藥,這時候我真是不捨。

看到之前的照片,真是好心疼....(還未滿一歲時的照片)

DSC00085S.JPG 

那時我洗過那種透明皂基做的肥皂,當時我就認定那就是所謂的手工皂。

因為洗完非常乾澀,所以我那時候以為手工皂只是做好看做好玩,一點也不實用。

後來我很感謝一位好朋友ELSA的介紹

他為了告訴我什麼是手工皂,寄了一塊他做的馬賽皂來,我洗完後立刻驚為天人。

那種洗完沖水後沒有殘留的清爽,甚至擦乾後皮膚摸起來光滑無比的感受,我感動極了。

原來我找了很久的東西就是這個。

 

我是真的為子製手工皂,當然也為自己。

現在長期使用手工皂之後,我們全家的膚質竟然也慢慢調整好。

現在我們冬天都幾乎不需要乳液,也不用害怕冬天來臨了。

我只能說:珍妮,這真的很神奇~~

也謝謝上帝賜給我們這種天然的禮物!!

照片 098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