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逮到機會攪了一鍋含菎麻油的洗頭皂

果然好快好快,我攪20分鐘後去餵個奶,回來就TRACE了,嚇得我手忙腳亂 

趕快把模型準備好,加了迷迭香精油和蜂蜜(聽說蜂蜜可以淡化髮色)



洗髮皂聽說可以遠離洗髮精的化學藥品,使頭皮恢復自然的健康狀態,只是傳說中會出現"油麵頭",不知道是怎麼狀況,好好奇喔!



那天淨淳問我:你那個皂幾週了 ? 害我不知名害羞一下,好像人家是問我懷孕幾週似的(萬萬不可)

原來人家是問候我的皂寶寶啦! 



後記:

1. 這次脫模都不順利,只有牛奶盒正常,一個用豆腐盒,一個用豆腐冰淇淋盒子,ㄟ..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後來才知道原來加了菎麻油的皂都這樣

2. 菎麻油會讓皂皂有天然的紅棕色,而剛放入模型時是淡黃色,拿出模型就變色,做皂時觀察顏色的變化也是其中的樂趣之一喔!



配方:

橄欖油100g

篦麻油100g

椰子油150g

棕櫚油150g

氫氧化鈉75g

水195ML

迷迭香精油和蜂蜜



啟用日期:2006/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