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安妮和珍妮的肥皂書上市了<<洗得到的幸福!>>,歡迎到各大書局選購,要幸福喔!


把上次的巧克力皂搓成圓圓的小球,居然像極了珍珠奶茶裡的珍珠,所以想來試試個珍珠綠茶皂。
先把「珍珠」放在模底,再加上薄荷和烏龍茶的浸泡油所做的「綠茶」,用白皂做成「泡沫」,透明甘油皂假扮的「冰塊」,在插根紫草浸泡油做的「吸管」,一杯冰涼可口,喔不,是一塊自然清新的手工皂就誕生了!
先承認一下那個「冰塊」是買現成的啦,因為沒做過透明皂,就先買現成的充數囉。
用免洗杯做了一杯像真的一樣的珍珠奶茶,一時半載也很難脫模,那就連杯一起入鏡囉!

[Thought]
Using the previous chocolate soap to rub into small balls and they really look like "pearls" in pearl green tea! This idea makes me to make a "pearl green tea" soap.

[Soap]
First put those "pearls" at the bottom of mode. And then added "green tea" by the soap made from mint and oolong tea infused oil. After that, added white soap as "bubble", shiconix infused oil soap as "straw" and clear glycerine soap as "ice cube". Finally, a "pearl green tea" soap is done.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

好久沒有做玫瑰皂了

卯起來把玫瑰精油倒光光
看來又要補貨了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是想要做個冬天的暖暖薑皂的
一直拖到了春天只好改名成甦活皂
加入的薑粉 肉桂 紅椒 都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的
最近常腰酸背痛,希望讓我比較好睡些。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死海泥系列是詢問度很高的一款肥皂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種中性的皂
這次分兩次做,先用死海泥和備長碳做出大理石質感
然後切大塊後分次完成
有些渲染的紋路還蠻詭異的
哪天真的很想來個以色列古蹟之旅呢!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月有個浪漫的情人節,而最能代表這浪漫情懷的,非巧克力莫屬了!用巧克力取代1/3的水,整個皂有著巧克力的自然香味,對巧克力有重度上癮的我,真想咬它一口呢!

[Thought]
February is the most romantic season in a year. Chocolate should not be absent.

[Soap]
Replaced 1/3 of water by melted chocolate chips. The soap is full of chocolate aroma.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第一次加苜宿粉(感謝安妮熱情贊助),就被他的綠深深震撼
尤其粉磨得很細很細,綠的很燦爛。
雖然過了幾星期,原來的綠已經變成現在這樣的有點像綠豆碰的綠了
不過覺得這次的配色很有味道。
添加的精油是薄荷和薰衣草。

參考資料:
紫花苜宿葉是最近很熱門的營養品,皮膚上的功效有:滋潤肌膚,延緩衰老,去痘和豐胸
最早是由阿拉伯人所發現的,而紫花苜蓿芽現在已成為普遍的食品。
早期的中國人將紫花苜蓿幼嫩的葉子用於改善消化系統的紊亂;在印度,科學家使用紫花苜蓿葉子與花果的頂部來改善較差的消化系統,並考慮到了關節炎及保水的作用。北美印地安人推薦,可用紫花苜蓿來改善黃疸及促進凝血能力。

他們把這種珍貴的食物稱為食物之父,因為它的葉子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營養素,如鈣、鎂、鉀和胡蘿蔔素。英國草藥醫生約翰.杰洛曾建議以它來改善胃不適。它除了可做有效的通便劑和天然的利尿劑之外,還可用來預防尿道感染。這種多功能草本不僅是民間舒緩風濕病的偏方,也是很好的開胃劑和滋補品。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久沒有做太后美白皂了
正好又有姊姊的玉容粉贊助(唉!這麼好的姊姊哪裡找阿^^)
就做了這款加了很多可可脂的太后美白可可皂
是真的很巧克力的皂。
精油:尤佳利 薄荷

這次買材料時才第一次用可可脂
(因為實在很貴,買不下手)
但是這次用了之後,覺得真棒!決定列入常備油的行列。
尤其過年時氣候很乾,我皮膚乾到都脫皮無法上妝。
後來我就用可可脂做了一款乳霜,發現比乳油木果脂還讚,一擦上臉上就變得滑滑嫩嫩的,而且有巧克力的香味。本來不喜歡擦乳液的小兒子也會指定要擦"巧克力" 呵呵!

參考資料:
可可脂:添加於手工皂中可增加手工皂的硬度及耐洗度,對皮膚的覆蓋性良好,能在肌膚上形成一層保護膜,具肌膚保濕且柔軟效果,是製作冬天保濕皂不可或缺。如果對巧克力過敏的人建議不要使用可可脂。適合乾燥肌膚使用。可使手工皂硬度較硬。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嘗試一種新配方,也把浸泡好幾個月的紫草油用掉
很期待這次的洗感。
主要的味道是薰衣草 馬丁香 尤佳利 薄荷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也是好久沒有做這種繽紛皂了
這種熱熱鬧鬧的感覺真不錯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做一下紫草皂,(好像每隔一段時間看到紫草浸泡油就會手癢),然後又從床底下翻出上一次沒用完的玫瑰,於是就做成這樣了。其實是想要有紫色漸層的感覺,無奈效果不是太好。
翻了筆記本才赫然發現這是十一月底做的,那時天好冷,為了準確地把玫瑰插進切皂的位置,又深怕失溫會長白粉,緊張地手都不禁顫抖起來...想說做皂做得這樣真是夠了...

[Thought]
The purple Shiconix is always my favorite ingredient to make soap.

[Soap]
This time I tried to have fading purple, but it seems not very obviously but takes me lots of effort. The roses are from the same batch of rose garden, and I put all of them together.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又是一款母奶皂。用蕁麻葉浸泡的橄欖油來做皂,沒有想像中的綠色,倒是母奶和蜂蜜硬是把整個皂變得深黃,而且成皂很軟。反正天乾物燥,慢慢晾吧!
做完發現有點像鋼琴的鍵盤,那就跟鋼琴一起入鏡囉!

[Thought]
Breast milk plus honey to help my skin to survive in winter.

[Soap]
The nettle leaves infused olive oil does not appear its green color, but the breast milk and honey turn the soap into yellow. And the breast milk and honey make it really soft. Sweet orange essential oil matches with this soap very well. I know it is going to be a gentle and sweet treat for my bath time.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




這塊皂的顏色還蠻豐富的
最後竟然有點微笑的圖案出現
很喜歡這種自然不造做的搞怪樂趣
哈哈!只能說很適合我啦!

做皂這麼久是第一次用可可脂,只能說是驚艷!
覺得好像在做巧克力 超級香
例外還加了榛果油和小蓖
希望這塊的洗感是又滋潤泡沫又柔細 很期待!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久沒有做蘆薈皂了
因為用來洗臉總是沒有洗澡用得快
分了兩層,酪梨油的綠退得很快,看起來都不太綠了
不過拿這塊用來冬天時洗臉卸妝的肥皂應該很滋潤的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次去賞秋葉回來,想把心中的感動做成皂。
平常做皂很少加天然的粉來調色,可是為了做出秋天繽紛的顏色,於是把家當都搬出來了,有可可粉,蕁麻葉粉,紅泥土和金盞花粉,其中也有用紅棕油作成橘色的效果。這還是四倍母奶皂,為了消耗掉母奶,可能還得更努力呢!

[Thought]
After the trip from Quincy Ca., the beautiful color of autumn leaves inspires me to make this soap.

[Soap]
This is still a four fold breast milk soap. In order to create those nature colors, I pulled out my powders: cocoa powder, nettle leaf powder, red clay and calendula petal powder. I also added red palm oil to have bright orange color.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這次訂製母奶皂的第二款是要適用於異位性皮膚炎的肥皂。
之前我拿寶貝皂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使用,效果並沒有很好。
我猜PH值是主因。
因為他們特別敏感的肌膚對於一點弱鹼性的肥皂可能還是有些刺激
所以我就加了竹醋液,希望有很好的效果。

竹酢液可以改善過敏症狀,治療黴菌感染症狀,消除異味,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可以使用。

這一次特別注意:不要保溫,果然顏色非常漂亮,終於有像樣的母奶皂問世了!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