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美國做羊奶皂時,失敗了,原因不明。

因為還是很想做,看到國外有人只做一樣: 羊奶皂,就賣到累到不行。
因此非常好奇羊奶是有多滋潤,但心中還是很害怕會失敗。
參考一下許多人的做法,我還是覺得用最保守的做法:用羊奶粉。

最近正好兒子們相繼發生氣喘的症狀,聽說羊奶"顧氣管",所以就買一罐貴珊珊的羊奶粉,如果他們都不愛吃,我就拿來做肥皂也好。

簡單的做法是用半水溶鹼,然後油鹼混合後再加上羊奶奶水。
因為很濃,所以拼命攪,死命攪。

配方是純橄欖油皂,又加上羊奶的加持,我想這種滋潤程度應該算史上無敵的滋潤了吧!
如果還有人告訴我羊奶皂洗了還是不夠滋潤,那我可能也沒輒了。

洗鍋子時,果然夠油,切完皂後洗手還真的就一點也不澀,好像可以直接拿來洗了。

至於味道和顏色的match更是巧合。羊奶皂保溫好會變橘色,低溫保溫會變比較乳黃。
我正好用紫色的紫草粉渲染,配合用力保溫出來的橘色羊奶色,而加的精油是薰衣草和甜橙,真的蠻剛好的耶!

JOB隔了幾天,跑來問我,你到底用了多少羊奶粉做肥皂阿?怎麼一下子就快空了? 我甸甸不敢說話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