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不是很在意自己的皂美不美

甚至還很喜歡像Lush那種不規則隨性的樸實之美

網路上的皂友也有很多切皂器設計,也有人買現成的..

自從看了海豬3號切皂器之後,也開始思考所謂切皂器的設計

巧的是,家附近正好有人裝潢完丟了一些廢木材,我就撿一些回來



我的"珍妮一號"就這樣誕生了 

因為從來沒做過木工,還特地打電話問緯緯媽

有了專業的意見後,星期五晚上和Job討論一下,我還拿諒諒的積木做了prototype 確定動作無誤







星期六斷斷續續就開工了

其實我只鋸了兩小段,其他就把L型鐵片用螺絲固定,雖然沒什麼工作量,但對於手無縛雞之力的我實在很費力

主要還是花時間對齊尺寸和把還沒固定的木塊從翔翔手上搶回來.....呵呵



做好之後,立刻拿皂來測試,結果很滿意耶!

有了切皂器切起來真的不太一樣喔! 



"珍妮一號"切皂器

  - 可選擇使用薄刀或波浪刀 

  - 可隨肥皂寬度調整並夾緊

  - 可調整切皂厚度 (內定為2.5公分)



沒想到我木工的處女秀是從做皂出發

更呼應上次和乖媽的聊到做肥皂可以延伸涉獵的興趣真的很廣,真的是可以天馬行空

例如:香草 花草 青草 中藥 油 等知識,入膜的模型,做皂章,包裝..等創意

我也開始種花花草草,現在竟然也開始敲敲打打,生活真是好充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