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

所以我又把NO.13的配方重做一次

只是我這次是用綠茶水溶鹼

水量調整為180克



出來的顏色果然是淡褐色,只是我的乳霜似乎攪得不太均勻,表面還看得出來,不過已經完全除去沒有NO.13的問題了,算是成功囉!!

只是我用投影片做的模型有點粗糙,所以出來的皂有點變形 真慘~



另外還做了個風景皂,真是非常好玩耶!





這是從乖媽家得來的靈感,他把做皂當成作畫,當時看了非常感動

正好他也建議我把不喜歡的皂做成馬賽克

正好我就看著家裡掛在牆上拼布版的"雪景小屋"做了這個手工皂版的"雪景小屋"

其實就試著像揉黏土一樣,做了一棟被雪蓋住的小房子和雪堆,切出來時覺得房子歪歪斜斜好像香菇喔,雪花幾乎看不出來,不過整個顏色還算看得清楚,所以圖案還可以目視啦!

而且真的是每一個切面都不會一模一樣耶,真是好玩極了!



[制皂日期] 2006.6.3



[熟成日期] 2006.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