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很特別,有很多人不約而同選擇手工皂送媽媽。
上個週末我去教了十幾個青少年做手工皂,他們想了很久決定要親手做手工皂寵愛媽媽一下,看他們勇於嘗試的心意,媽媽收到禮物想必是驚喜萬分。

 

IMG_7201s  

那是一個雨天,和一群國高中生分享做肥皂的方法。而且帶了好多造型模借他們用,年輕人還是喜歡有造型的圖案。

每次外出教學真的很辛苦,要帶一堆分裝的油和鍋子、工具,大概是兩大箱吧!還要準備一些回來報紙和垃圾袋,可以處理剛做完卻還不能洗的家私。

這次比較緊張的是,我要把成品先帶回家,幫他們脫模和包裝。還好回來時肥皂都凝固了,我只要開車開慢一點還不至於有問題。

於是他們輪流測量油品和攪拌,示範完就儘量讓他們自己動手,這樣才能跟媽媽誇口:這是我自己做的肥皂耶!

母親節快到了,

蛋糕吃膩了,鍋子也買完了,比較養生的媽媽也不愛吃大餐,也許好好做頓晚餐,說句我愛你,美好回憶就是最棒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