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了馬祖四天,馬祖耶! 我從來沒有機會去看看的地方。

去之前有人告訴我,馬祖好像歐洲,非常漂亮喔!

於是我就帶著好奇的心和兩大箱的肥皂材料上飛機了。因為此行不是只是要玩,也是要去推廣手工皂。

我幫馬祖的朋友設計了一款手工皂,利用的就是馬祖家家戶戶都會做的老酒和酒糟 ,酒糟更是美白聖品,非常適合天氣乾冷的氣候。

我們去了南竿北竿東莒西莒,如果去過的人都知道,扛著大包小包坐飛機和船,實在非常辛苦的。

幸運的是,氣溫低但還算有陽光,除了上課之外的時間,我們就盡情的玩和吃。(馬祖的海鮮和料理真的非常好吃!!)

在離島的資源真的比較缺乏,很多東西都要從台灣運來,但是大部分的馬祖人也都很能自給自足,能自己做的就自己做,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倒是令我非常羨慕呢!! 

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人會和我一樣,去那裡玩就會想住在那裏不回來了?^^

回到家就開始很想念馬祖了,老酒麵線淡菜燈塔無垠的沙灘熱情的人情石頭屋和沒有很多人車的路。

等天暖再去釣魚吧!

照片 (5)

 

DSC_0220

DSC_0096

  

  

  照片 (3)

DSC_02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