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這死海泥皂時,發生有史以來第一次傳說中的果凍效應。不知該高興還是悲哀,因為對果凍效應在網路上有兩極的反應。有人說產生果凍效應的皂比較好洗。我想可能是溫度高,皂化速度快使得鹼性降低快因而洗起來較滋潤吧。但如果溫度真的太高,則可能有火山爆發的慘劇發生。所以我覺得果凍效應是遊走在熱製法及冷製法間的灰色地帶,雖然高溫可以確保皂化的完全,但卻是失去所謂冷製法慢工出細活的真意。所以入模後的保溫要能不失溫又不產生果凍,真是一門大學問啊。

嗯,廢話太多了些,來看看我這果凍皂吧。老實說,這皂摸起來非常細膩滑嫩,很好的觸感。死海泥讓皂看起來像片沙灘,白色的皂片像浪退去後在沙灘上留下的白色泡沫,皂上的小洞好像沙灘上寄居蟹的家一樣…。果凍顏色還沒完全退去,想說既然曾經果凍過,得要是個好洗皂才行。

[Thought]
A gentle Castile soap and the scent and color is good for men.
[Soap]
Enriched Israel dead sea mud to remove dirt and cleanse your skin, while infusing it with minerals essential to keeping your skin hydrated and moisturized.

Oil: 72% Olive oil, Shea butter, Coconut oil, Palm oil, Wheatgerm oil
Essential Oil: Cedarwood oil
Additives: Dead sea mu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