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這名字取的還不錯
(一直覺得我實在沒有取肥皂名字的天份,總想一次道盡這肥皂的優點,卻又啦拉雜雜,一點意境也沒有)
(說到取名字,或許真的是沒天份,因為最近諒諒還告訴我他覺得他的名字 不--好---聽!! ~阿~真是傷心~)

轉回話題。
記得小時後看過一部漫畫+卡通,叫凡爾賽玫瑰,第一次躲在棉被看漫畫就是為它!
我想這個名字的靈感是來自於這裡的。
不過也很貼切的是,我用的是72%橄欖油的馬賽皂配方。
我想馬賽應該是每種肌膚的最愛,乾性肌膚在夏天,油性肌膚在冬天。
像我冬天就不能洗含有椰子油的皂,洗了就還要擦乳液。
因為玫瑰精油被老姐A去了,這次我就只好用味道很類似的玫瑰天竺葵精油
感覺這款和之前的玫瑰天竺葵皂長得很像,只是這可是冬季的超滋潤版

實在是過了一個冬天才真正能體會怎樣才算滋潤的皂!

我實在喜歡冬天攪皂,尤其用了半水法加上百靈小子,根本就是無視於冬天的存在。本來只是正常的TRACE,就在倒模時,竟然轉眼就變成薯泥,昏倒!!
變成薯泥沒什麼不好,只是坑坑疤疤的成品可以修掉,倒入模型就很難看了。

後來脫模之後比想像的好,用姐姐送的大胖心模,還蠻美的。
重點是,怎麼洗手時就一點都不澀了?是真的非常滋潤還是我的手已經廢了?
(不是有廚師吃不出鹹淡,我的手也測不出滋潤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