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好長一段時間
託姐姐熱切想做皂的福,我終於在美國又開工了。前陣子"籌備階段"還蠻辛苦的,因為很多器材都不知道要去哪裡買。
即使連小小溶解氫氧化鈉的容器,也找不到像鋼杯那樣又有蓋子有把手不鏽鋼的小鍋,不然就是好貴(一個小小不繡鋼碗也要快台幣100元),還好姐夫正好回台灣,就請JOB把家裡的一些家私帶來。
因為還需要刮刀 溫度計,姐姐說:那就去雜貨店買吧!

結果原來他口中的雜貨店就是 Bed Bath & Beyond那種高檔貨。
果然一個電子秤要$29 溫度計要$9.99 連最便宜刮刀也要$1.99 
實在忍不住要高唱:台灣真是個寶島阿!呵呵!

最精采的是,我們用來攪皂的機器是價值上萬元的Kitchen Aid的Stand Mixer,很多做麵包人夢寐以求的高檔貨。姐姐說:都用麵包機做麵包了,這幾乎很少用了。

等訂的油陸陸續續來了之後(光郵寄都要等上一星期,運費也好貴,有的氫氧化鈉還不能郵寄呢)

幾乎可以說是歷經千辛萬苦,也把壓克力模做好,開始第一次和第二次的貴族製皂工程。

因為美國比較乾燥,我發現肥皂乾的很快,也勇敢的加了10%的超脂油。
用stand mixer攪皂很輕鬆,不過好像不像百靈小子那種接近恐怖的TRACE速度,而且light trace還維持蠻久的。

我還用壓克力做了個簡易切皂器,小小做皂的心願終於被滿足了,覺得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