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琪琪介紹的中藥行

那老闆送了我們一些玉容散

話說玉容散是愛美的慈禧太后在五十多歲時驚覺自己臉上出現黑斑,就是用宮廷御方「玉容散」作為她下半生美白的秘密武器,百年後「玉容散」的處方也被改良作為中醫界外敷美白的用途,具有美白、保濕、淡斑去粉刺的效用和溫經、驅風、活絡經脈及促進臉部循環的作用,醫師表示,在陽光下大量曝曬後的美眉也可以用此方進行皮膚的美白急救喔。



玉容散的組成包含白牽牛、白蘞、白細辛、甘松、白芨、白蓮蕊、白茯苓、白芷、白朮、白僵蠶、白附子、白扁豆、白丁香各一兩,荊芥、獨活、羌活、檀香、防風各五錢,珍珠二分,一起研磨成很細的粉末,比較大的中藥房都可以買到這一個方子,再加上綠豆粉一兩混合均勻。



覺得這老闆真好,還不斷的拿出許多中藥來給我,說:你回去做看看....



今天其實本來打算要做肉桂暖暖皂,可是TRACE以後,急急忙忙竟然找不到肉桂粉,只好抓了這包玉容散給他倒下企。

結果第二天鞋櫃上聞到肉桂的味道,怎麼會在那裡呢!哎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