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下雨其實不適合作皂的

果然這兩天做的皂我覺得很不滿意

正好氫氧化鈉被我用光光,還不知道要去哪裡補貨,正好在家好好反省



其實怪天氣是最最要不得的,雖然溫度和溼度還是會影響做皂的進度,但也不至於失敗呀

(不能生還牽拖鄰居^^)

怪翔翔也不行,雖然每次要trace時他總是正好巴著我要我陪他睡覺,害我手忙腳亂,SF的量都是憑感覺



我發現因為這兩天的皂有加一些果汁果泥,我就減少水的量,大約用油量的0.33去算水量,和書上寫的比起來,真的比較低,水量到底怎樣比較保險呢?我看書上都加蠻多的...

我還發現我用的鹼是還沒減鹼的鹼量,水則是用比用減鹼後的去算的水量還要少的水量 (因為EXCEL檔案沒仔細看公式)

而且INS高的皂,水量還可以到4倍的鹼量.....



總之反省的結論是:我的水量用太少了 所以我想結果可能有點過鹼之餘慮



至於這些皂到底要怎麼處理,只好有請高人指點吧!

沒想到做了10幾塊皂才開始想這個問題,我真是太不用功了!嗚嗚!



不過至少大概知道原因,等貨補齊再來,再來好好研究一下

這幾天下雨的日子就好好陪小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