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款皂要感謝魚提供的諾麗果(Noni)

我曾經喝過這種人稱"上帝的恩賜"的神奇的諾麗果汁,聽說對疑難雜症相當有效,也有人做成保養品。

雖然我並不知道他對皮膚有何功用,但看在他全面性的功效就姑且一試。



第一次見到諾麗果,見識到他的臭....JOB還差點以為壞掉要丟到垃圾桶呢!

處理起來也很麻煩,因為他的果實裡散佈著他的硬籽,要挑出來才能取到他的果泥。

不過我只有用一顆諾麗果,因為其他顆還沒成熟被我冰起來後就變黑,情形和香蕉一樣,然後就不會變熟!(真對不起魚的心意,摘了那麼多給我!)



我使用的配方是ELSA的乳霜皂配方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洗的手工皂,就驚為天人,非常好洗!所以我一直很想做看看。

橄欖油45%

椰子油20%

棕櫚油15%

甜杏仁油20%

NAOH73克

水165克

SF:諾麗果泥15克 全脂奶粉2克 乳霜 甜杏仁油 少許

精油:迷迭香(為了要蓋掉諾麗果可怕的味道!!)



打開保麗龍盒時,很意外地,這塊皂和之前ELSA的那塊完全不一樣!

他不是黃色的,而是雪白的,而且質感不光滑,粉粉的,有點像小時候愛吃的伏苓糕,又有點像cheese cake.

唉唉唉~怎麼會是這樣的呢? 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做皂真是處處充滿著surprise!

對於這個賣相不佳的皂,還是不要出門丟人現眼了。呵呵!

不過我想加了這麼多好料,對於洗感還是充滿期待的。



[制皂日期] 2006.5.28 



[熟成日期] 2006.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