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呀盼

終於等到我的皂寶寶出關的日子了

拿了石蕊試紙測了pH值發現,NO.1 NO.2都已經到達7-8之間了 時間也都差不多,所以就勇敢的啟用了



NO.1 100%椰子油皂比我想像的好用

我本來就設定要拿來洗碗的,發現去油力超棒的。

我先用菜瓜布搓肥皂搓岀泡泡來

很油的碗也是沖一次就乾淨了

反而把皂絲溶在水裡的濃度不高,就不覺得那麼好洗

好開心喔!因為我洗碗之前用"海能量"後來用"苦茶粉"

比較起來,椰子油皂最好洗,而且又環保又天然又護手 

現在蠻愛洗碗的 哈哈!



再來就是拿來洗衣服

我先把皂絲泡在熱水裡 一下子就溶成澄清溶液

只是我還不知道用量怎樣比較合適

還要再實驗幾次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老王賣瓜情結作祟

我覺得白衣服變的很白帥帥耶

(我原本用的是皂絮 都覺得白衣服會偏黃)



另外就是拖地板

我覺得拖得時候很滑很順

遇到髒的地方也很容易就乾淨了

聽說還可防蟑螂

不過我覺得還是有點黏脚



NO.2 桂花馬賽皂 

因為我一直嫌它太軟沒有賣相,也不香,所以都沒有拿出來亮相

正好ELSA送我的乳霜皂洗完了

就開始啟用來洗澡

馬賽皂果然是很滋潤,而泡泡不多,就薄薄一層,但洗得還是很乾淨

不過橄欖油味還是很重,這肥皂真的不香!還好我對香味要求不高啦!

馬賽皂我還想再作 而且要改良硬度一下!



我發現手工皂的洗感和市售肥皂或沐浴乳正好相反

手工皂剛洗完覺得身體不會滑,是一種很徹底清潔的感覺(也有人用澀來形容)

但身體擦乾後,卻發現皮膚非常滑,完全不需要擦乳液的感覺

我想我是無法回頭用市售的香皂了啦!中毒太深!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